close

推薦一部在ABO世界觀中超特別少年的境界 / 原名:少年の境界」,劇情在雙CP間環繞。第一對CP由加從小一起長大,進入國中後,由加更喜歡與同學在一起,其中包括大我。隨著學校第二性別檢查出爐,徹底改變了由加大我三人的命運。三人進入社會,大我結識了,是故事中第二對CP,然而卻與靈魂伴侶。說起來,這是頭一次讓我看完睡不好的漫畫,但又真的很吸引人,是一本超可怕的好看漫畫!!

少年的境界.jpg

#介紹一下故事

從小就非常喜歡由加,所以凡事順從他,只希望能永遠看到由加的笑容。但自從上了國中之後,由加漸漸覺得,其他同學比起更加有趣。

少年的境界.jpg

學校開始進行第二性別檢測,相較於個性活潑的由加,較為內向的被認為應該是Ω,雖然由加對此有點同情,但也認為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少年的境界2.jpg

但檢查結果出爐,由加知道自己竟是大家口中可憐的Ω,大受打擊的他,除了傷心、更是擔憂,因為他深怕會被過往的好友們發現自己是Ω

少年的境界3.jpg

由加在聽到好友中的大我α時,他開始害怕與他相處。這段由加與同儕之間,因為第二性別,原本的死黨關係開始出現變化的劇情,我覺得akabeko老師描寫的太好了,讓人回想起青春期的那種不安與徬徨

少年的境界16.jpg

後來,由加看到出現了像是Ω的發熱症狀,認為自己總算有了同伴,開心地想找回與的友誼。但是只要看到由加,總努力遠離他。這讓由加想到是自己先開始冷落對方,所以努力想向表達彼此身為Ω的不安去挽回他,但,其實α

少年的境界4.jpg

兩人的談話過程,不但讓大我聽到了,也誘發了由加的發熱潮。最後,由加逃往學校頂樓,大我要求他順從Ω的本能,接受自己這樣的身體。看到這裡,應該會跟我一樣覺得,大我實在渣到不行啊!!

少年的境界5.jpg

為了保護由加免於大我的毒手,在危急時刻咬了由加的脖子成為伴侶,讓大我放棄。這一段實在精彩,尤其是被咬了的由加,一臉絕望地問了,兩人的伴侶關係是不是等死了就能結束,沒想到回答,只要是由加想去的地方,他都會跟著過去~天啊!薰實在是太專情了!

少年的境界6.jpg

但是,成為伴侶之後的兩人,沒有馬上換來幸福的生活。因為,雖然一直喜歡由加,但他並不希望是在這種情況之下得到由加。甚至,他認為自己等於間接斷送了由加可能的幸福。

少年的境界11.jpg

至於由加,決定遵從Ω的命運,與一起生活。但因為不想利用伴侶的關係,始終和由加保持著朋友關係,只在他需要時協助。還好,一路以來的忠心陪伴,最後總算還是打動了由加啊~兩人能走到這一步真是太好了!

少年的境界15.jpg

另一對CP登場,大我其實很早就發覺,由加就是他的靈魂伴侶,這也是他一直渴望的關係,因為相較於順從情感,他更加相信無法輕易改變的命運。出社會的他,與性別為Ω同居,兩人只是床伴關係。

少年的境界7.jpg

認識大我之前,一直因為Ω的身分遭遇許多悲慘的事情,這也讓他更加期待與人結為伴侶。來說,大我也是很特別的人,但某天他卻發現,正是自己尋找已久的靈魂伴侶

少年的境界8.jpg

可憐的,好像是個總被老天遺忘的人,他渴求的,自然不可能放棄由加,可是為了有朝一日能與結伴,他決定更努力保護自己,結果吃下過量的抑制劑,最後開始失憶。

在這過程中,一直在旁邊看的大我也漸漸改變,包括他為了,去求結為伴侶,以及他主動保護離家出走的,甚至最後提出想與結為伴侶,兩人一起生活下去。

少年的境界9.jpg

畢竟,在的心中,原本就存在著大我,所以兩人便成為了伴侶。眼看幸福就要降臨,的記憶卻一天比一天退化,看到他忘記自己已經跟大我結為伴侶的這段,兩人的對話,真的超揪心的!!

少年的境界12.jpg

雖然隔天,已經徹底的忘記了大我,但幸好也是前晚兩人的一番對談,讓大我更加體認到自己對於的情感,才能夠化身為更加溫柔的伴侶,好好地守住了自己曾對說過、會永遠保護他的誓言。

少年的境界14.jpg

 

#小小心得

這本BL漫真的好可怕,看完感覺像是被人用力搖了好幾下腦袋,但又覺得心靈獲得了滿足~哈哈!不過,如果對於ABO世界觀不甚了解的話,可能無法接受大我這對CP,會覺得他們是渣男與小三的組合吧。

其實相對於穩定發展的由加CP組合,大我反倒是這故事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剛登場的他,不喜歡聽從情感,只相信命運的必然,當他知道由加Ω之後,順從本能想侵犯由加,也冷酷地說出對由加的看法:『覺得可不可憐是由他自己來判斷的,反正我不會同情他』。

後來,大我遇到之後,看到他為了渴求所謂的命運而不惜傷害自己,長久以來的信念開始動搖。加上曾對他說:『命運能讓喜歡的人得到幸福嗎,比任何人都希望得到幸福的人才會幸福。』,都逐漸改變了他的看法。

後面,看到徹底忘記大我後醒來的,問對方是誰,大我回答:『我是這世上最愛你的人。』,看到這句,眼淚都飛出眼眶了!因為他不是回答,我是你的伴侶這種佔有慾的表現,也不是說我們很相愛之類的證言,而是說出能給予最想要的歸屬感的一句話。大我,你Good Job!

少年的境界2.jpg

當然了,很多人對於由加懷孕後的這一段也很有感,包括他感到無法感同他的痛苦,以及產檢時,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想起以前的同學的孤獨感,怎麼都跟現實世界的情境那麼像啊~

最後想說,雖然這兩對互為命定的靈魂伴侶,因為大我的年少無知而改寫全體的命運,讓大家走了相對辛苦的一大段遠路,但就如同說的,與其順從命運,不如自己追求幸福,每個角色確實都努力為自己求來了最棒的幸福吶!!這本BL漫~好看!

少年的境界17.jpg

arrow
arrow

    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