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了里つばめ老師DODS,馬上續追老師其他漫畫,很意外地~都!很!好!看!但我還是最愛這部,主角是警視廳部長矢島千紘,他原以為自己的上司齊藤譽課長很愛霸凌他,就在辦案過程中,逐漸發現課長不同的一面,甚至是對他隱藏的感情。這部漫畫除了畫風簡潔之外,最吸引我的是對白跟分鏡,真的是一本看了會上癮的好漫畫!!!

dogs漫畫2.jpg

#介紹一下故事

主角之一的矢島,我覺得是那種外表給人感覺很冷酷,但能夠放心將事情交付給他的人,只是有時候,以警察來說,應該算是過於善良就是。

dogs漫畫7.jpg

矢島的上司齊藤,在整個故事中有著無法忽視的存在感,他以亦黑亦白的手段,一路守護著我們的矢島,但關於守護這點,我跟矢島一樣,剛開始也完全沒有發現,只覺得這人齁~真的是魔王級上司。

dogs漫畫8.jpg

故事開頭,他們被指派去保護一位自由記者佐佐木秀一齊藤要求矢島跟著這位作者,整晚保護他的安全,第一晚並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dogs漫畫3.jpg

隔天一早矢島回到警署,齊藤像往常一貫的態度指使他,但另外一個手下香川卻私下注意到,齊藤似乎是為了矢島而整晚留在警署待命。沒想到,第二晚發生了鐵管掉落的意外,矢島反應很快地救下了佐佐木,仍舊在警署待命的齊藤,接到通知後,立刻趕往現場跟矢島會合。

dogs漫畫40.jpg

晚上,矢島陪著佐佐木去參加記者會,路上又遇到綁架,我們矢島運動神經真是不錯吶!一瞬間不但搶回了佐佐木,還順手抓回了個綁匪。循著這個意外抓到的綁匪所提供的線索,齊藤變裝後,帶著矢島直接到了一間酒吧,但只交代他在門口等,隻身就進去了,這表現有點帥喔

dogs漫畫14.jpg

一段時間過後,矢島進入酒吧,發現現場已是一片狼藉,也看到齊藤正壓著經手綁架事件的負責人,並進而追出了背後真正的主謀者。我在想,這齊藤該不會是除了想破案,也是有想表現給矢島看的意圖嗎?哈哈~

dogs漫畫15.jpg

事件暫告一段落後,回到警署,齊藤要求矢島去跑腿買菸,但他完全不知道要買什麼牌子,還好遇到另一個女警的幫忙,才買對了牌子。沒想到,齊藤聽完便走過來親了矢島,被親的矢島整個石化~哈哈!

dogs漫畫19.jpg

隨後,齊藤又帶著矢島外出,結束要離開時,感到尷尬的矢島決定躲進廁所等他離開,沒想到一開門齊藤就等在門外,他直接銬住矢島,開始對他上下其手,還咬了人家脖子一口

dogs漫畫23.jpg

重回記者佐佐木的部分,矢島聽到他忽然訂了機票的消息,特意去找他卻被電暈,醒來後發現自己被綁在浴室內,唉!連我都覺得他好慘還好,我們齊藤王子不忘來救公主。這回,三度被親吻的矢島,可是被親到都閉上眼了,是不是不太妙吶~哈哈!

dogs漫畫27.jpg

最後,一把被齊藤丟到床上的矢島,還是將他的這些行為解讀為職場霸凌,所以齊藤終於告白了:『中意你這種傢伙,我到底是怎麼了?』,他的告白絲毫不浪漫,但從他嘴裡說出來超有殺傷力耶!

dogs漫畫28.jpg

噯呀!都還沒開始就有人來了,眼看好機會被破壞的齊藤居然還發出了一聲,看到這裡我真的忍不住大笑了出來,矢島,真對不起啊!哈!

dogs漫畫29.jpg

隔天,齊藤又帶著矢島到了佐佐木的家想找線索,矢島忍不住問了到底喜歡他哪裡,齊藤回答:『因為你不會討好我』,嗯..原來如此。

dogs漫畫31.jpg

上一秒還在曖昧世界中,沒想到下一秒出現了被捉回的佐佐木,他這部分背後牽扯的謎團這裡就不多說了,畢竟我也比較關心兩人的進度~

dogs漫畫32.jpg

來到最後一集了,怎麼還沒進展?齊藤終於出手了!來交報告的矢島,一把就被抓住,接著被推倒,這次可不是未遂了。兩人的床戲,篇幅不算多,對話也很少,但畫面處理的依舊很有渲染力,下面這段事後的對話,短短幾句像是寒暄,也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dogs漫畫36.jpg

dogs漫畫37.jpg

#小小心得

里つばめ老師筆下主角,大多是像齊藤這樣很強勢的執著攻,我自己會特別喜歡這部DODS」,主要是有矢島這個角色。雖然他看似一路被擺弄,順勢下成了受,可是當他知道齊藤的心意後,很誠實的面對了自己、面對齊藤,最後以他的方式表達溫柔。

續作DODS糾纏」中,有更多關於矢島的描述,包括他為齊藤所選擇的退出,看完都覺得齊藤也太會挑人了吧,怎麼就選了這麼一個可愛的好傢伙呢!

另外,他們首次床戲有這麼一段對話,矢島問了:『我有這麼好嗎?』,結果,齊藤只回了這麼一句:『就這麼好不行嗎?』,真心想推薦給其他老師,床戲對話可以多參考這種的嗎?不要都是「舒服嗎」這種輪迴了啦~

dogs漫畫35.jpg

里つばめ老師的另一部漫畫「GAPS」系列中的片桐,在這部中出現三次,我還蠻愛看他跟的矢島互動,氣氛馬上轉為胡鬧的兩兄弟~哈哈!

dogs漫畫11.jpg

最後,推薦大家務必在看完DODS後,續追DODS糾纏」,還可以看到兩人手牽手,去BL漫畫的經典約會聖地水族館約會喔!!

dogs漫畫38.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未來 的頭像
    未來

    我推的BL漫畫💙推しのBLマンガ

    未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